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精准高效护航民营企业 让企业家吃上“定心丸”
2018-11-22 14:12:00  来源:海安检察

  “我们将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在办案中充分考虑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严格依法、规范慎重采取批捕、起诉、查封、扣押等措施,坚决防止‘案子办了,企业垮了’……”11月20日下午,海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在该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掷地有声地说道。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及最高检关于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要求,海安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联合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海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蔡祝平及该市民营企业、行业商会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海安市检察院干警向与会企业家代表宣读了与市工商联正式会签的《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该制度对联席会议的工作职责、议事规则、常态工作等都做了科学、详尽的规定。今后,该院将通过与工商联建立常态化联席沟通联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和工商联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

  自由交流环节,参加座谈的企业家、商会代表结合当下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遇到的问题、司法需求等畅所欲言。在认真听取了企业家的意见后,夏琪斌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检察院将进一步转变理念,明确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正确导向,提升服务保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同时他结合该院今年年初制定出台的《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法治环境、维护安全有序的健康市场环境、提供规范高效的优质服务环境、构建司法保障的坚实制度环境等四个方面,向企业家代表们逐条解读了该院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十五项具体举措。

  “检察机关的服务保障措施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企业更加有信心……”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笪鸿鹄等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道,民营企业发展又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这次座谈会让他们更加有定心、信心。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