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的检察梦
2016-12-20 14:46:00  来源:  作者:孟杰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梦。梦想,是一个人前行的不竭动力,是我们灵魂深处的精神支柱。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没有梦想。因为有梦,我们历经坎坷依然坚韧;因为有梦,我们历经沧桑信念不变;因为有梦,我们倍增前进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因为有梦,我们的理想才更加坚定和清晰。

  中国梦,承载了亿万中国人民百年梦想,是富国梦、强国梦。是中国人民向全世界的宣告和呐喊,是中国人为之奋斗的不竭动力和源泉!
  我也有一个梦,梦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官。
  检察官,提到这三个字,首先映入我们脑海的是着制服、配检徽、持法典的国家公务人员。他们与一切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沉着坚定,浩然正气。他们用忠诚和智慧书写公平正义,用良知和辛勤谱写和谐乐章。努力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梦体现在检察系统的实践中就是检察梦,检察梦是对于胸带检徽,身着检察制服的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它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
  在我的身边,有许多敢于、善于实现自己梦想的优秀检察官。作为检察队伍中年轻的一员,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会为了复核一个细小的证据而翻遍几尺高的案卷,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他们会为了完成一次公诉而几天几夜不能好好休息,让家人多了几分期待和担心;他们会为了写好一份材料而加班加点,在他人放松休息时自己却在孤灯下彻夜思考。而我也渐渐地明白,检察官,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这个称谓读起来响亮,也不是因为他手中的权力有多大。而是因为他们有梦想,还有一颗为梦想而奉献的心。
  中国梦、检察梦是大梦,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小梦,每个人在这个实现梦想的舞台上都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我的梦,就是希望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我梦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官,智慧、勇敢、为民、清廉,为“公平正义”之价值赴汤蹈火。
  我梦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官,不怕吃苦,勇于进取,兢兢业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我梦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官,急公好义、嫉恶如仇,与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做坚决彻底的斗争。
  我梦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官,时刻牢记使命,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愿用无悔的青春,用满腔的热血,用无限的忠诚,去接受岁月的洗礼,接受生活的磨难,践行检察官的誓言。我也坚信,美丽而殷实的中国梦、检察梦一定能在你我的默默奋斗、孜孜耕耘、薪火相承中绽放出她独特的正义魅力和斑斓色彩。
  编辑:jcw_ntha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