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检察;网络大咖“把脉”微信公众号
2016-12-20 14:24:00  来源:  作者:季军华

   “‘海安预防’这个微信名儿不明了,容易给人产生误解,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县卫生防疫站的微信公众号。”

  68下午2点半,在江苏省海安县检察院检察工作通报暨“海安预防”微信2周年H5发布会的现场,“海安零距离”、“海安发布”、“海安网”、“民众海安”等当地有影响力自媒体版主及网友受邀参与发布会,为该院新媒体建设挑刺儿、出点子。 

  “在座各位都是自媒体方面的专家,我们今天请大家过来,一是亮丑,二是求教。”主持发布会的海安检察院政治处主任陈彦的开场白简短而直接。 

  发布会从播放“海安预防”二周年H5开始,随后该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唐小祥简单介绍了“海安预防”等自媒体的基本情况。 

  海安零距离版主吉海兵率先发言,他刚打开话匣,就提出了开头的问题,迎来与会人员的一阵附和。 

  “我们主要是从预防犯罪特别是预防职务犯罪的角度取的这个名字。”预防科科长唐小祥如是解释道。 

  “预防的内涵过于丰富,你们要加大宣传才能破除这种误解。”“海安零距离”站长吉海兵对此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除了题目,‘海安预防’内容要更多元,除了及时播报本地大要案,还要善于对当前司法热点问题从专业角度写点小文章,这对推广“海安预防”和提升检察机关社会影响力大有好处。”“海安凯哥”补充道。 

  “说得好,开展法制宣传也要把握好切入口,从老百姓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着手,可以提升法制宣传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分管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海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秦建军深表赞同。 

  “‘海安预防’我每期必看,内容不错,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互动性不够。”海安日报摄影记者胡仁杰又抛出一个新问题。 

  “互动性不够是一方面,微信版面设计上也要新颖,语言风格也要注意,要多用网络语言。”知名网友曹勇补充道。 

  ……

  “各位版主和网友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很中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反馈。”秦建军在发布会结束时向与会人员如是表示道。两个多小时的发布会,共收集到意见建议23条,涵盖微信内容、形式、推广等各个方面。 

    

  编辑:jcw_ntha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