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放飞青春 实现梦想
2016-12-20 14:44:00  来源:  作者:钱鹏

   青年之于社会,犹如新鲜细胞之于生命;梦想之于青年,就像空气一样须臾不可或缺。2008年,怀揣着当警察梦想的我,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检察院。一转眼,毕业将近7年时间,到检察院工作也已近六年的时间。细细一算,从24岁到30岁,也正是青春年华,当初的毛头小伙现在已近而立。从学校到企业再到检察机关,似乎就是一转眼的事情,大学生活的无忧无虑,外企的工作的辛苦拼搏,刚到检察院时的懵懵懂懂仍然历历在目。而所走的每一步,现在看来都是弥足珍贵。或许因为那正是青春的足迹,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独一无二的,借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一句影评:“那段注定逝去的岁月是多么可爱,我为曾经拥有过这段苦乐年华而骄傲”。

  回顾当初的梦想,依然感慨万千,如果不是这个梦想,自己现在也许仍在外企工作打拼,是的,人生的轨迹很多时候就是在不经意之间改变。我想从我踏进海安检察院大门的那一刻起,不经意间,开始了人生的全新旅程,也在不经意间,六年的岁月已经从我手中流过,青春的种子已在海检悄然生根发芽。
  实现了曾经的梦想,新的梦想也将启航,作为一名检察人,无时无刻不有着一个检察梦,希望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事业蒸蒸日上;有着一个法律梦想,希望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一个中国梦,希望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作为一名海检人,更梦想着海安检察院迈向全国模范基层检察院,实现新跨越、新发展!正是在梦想的引领下,我这一样一名计算机专业出身的技术人员始终没有放弃过对法律知识、对检察业务的学习;正是在梦想的引领下,我在检察技术部门和司法警察大队一呆就是五年,因为我相信,每一个岗位对于检察工作均不可或缺,每个海检人都是海安检察梦的重要组成!
  每当面对诱惑和外界干扰,我始终保持着内心的平静, 因为我坚信,作为一名青年人,在海检工作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开始,坚持信仰,坚守承诺,努力向前,定能书写的青春的华丽诗篇;我更相信,每一名海检人,不管是七零、八零或是九零后,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地人,都有一个海检梦想,都深爱着脚下的这份海检热土,因为我们从我们踏进海安检察院大门那一刻起,我们人生的旅途中就已烙下海安检察的印记,而海安检察事业不断前进的历程中也注定刻下我们的新一代海检人忠诚、公正、清廉、为民的铮铮誓言。
  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要做一番伟大的事业,总得在青年时代开始。各位青年朋友,让我们寻着海安检察梦想,播撒青春火种,点亮精彩人生!
  编辑:jcw_ntha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