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海睿”志愿服务队收获满满
2019-03-06 08:28:00  来源: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这是雷锋曾在日记里,给自己提的三个问题。

  昨天是学雷锋日,海安市检察院“海睿”志愿服务队出发了

  

  上午,星湖001广场,春风拂面,在海安市开发区(城东镇)“践行文明 汇聚力量”文明实践“一村居一品牌”志愿项目暨第十四批微心愿发布仪式上,海安市检察院因在2018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被授予“结对共建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午,文化艺术中心,春雨淅淅沥沥,在海安市高新区暨中心办事处“文明实践、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启动仪式上,海安市检察院“海睿”志愿者服务队认领志愿服务项目——“平安伞”。

 “我能为他人做什么?” 志愿者们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志愿服务心愿”。“我希望得到志愿者什么样的帮助?” 广场周边的群众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微心愿”。从“心愿墙”上,志愿者摘下其中一张“心愿卡”,上面写着“我想有人到我家打扫卫生——陆宝如”,经过向中心办事处工作人员一番打听,海睿志愿服务队与刚刚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称号的中城街道星海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前往“心愿卡”的主人家中。

  志愿者们到达“心愿卡”主人——陆宝如老人家中,老人孤苦伶仃,居住在三楼,因有腿疾,长期待在家中很少下楼出门,看到志愿者来到自己的家中,高兴得热泪盈眶。

 

  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们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等生活情况,海睿志愿者崔耀尹为老人拉了一曲经典二胡独奏《赛马》,钱鹏、许霞等志愿者为老人打扫、收拾整理屋子。看着收拾干净的屋子,志愿者们内心感到无比充实、快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海睿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在路上。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