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八一特辑丨海安检察邀请共和国“最可爱的人”零距离体验检察工作
2019-08-01 08:50:00  来源: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海安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共和国最可爱的人走进检察院”活动,邀请武警海安中队官兵走进该院,参观体验检察工作。


  在海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锋的陪同下,武警官兵们实地参观了该院工作展板、院史陈列室、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等,每到一处,武警战士们仔细看图文、认真听讲解,近距离了解和感知检察工作。




  参观活动结束后,海安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军转干部以及青年干警代表与驻海部队官兵开展座谈,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建军向官兵们介绍了该院内设机构及相关职能,并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近年来海安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该院涉军权益保护工作情况。

  随后,驻海部队官兵代表及海安市检察院青年干警代表先后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生活等成长经历。最后,海安市检察院3位军转干部代表回顾了军旅生涯对个人品格塑造的影响,畅谈了转业到检察机关后的工作情况和感想体会。大家表示,部队磨砺了坚强的意志,锤炼了过硬的军人素质,孕育了深厚的家国情怀,转业到检察院以后,从零出发,钻研法律和检察业务知识,在履行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战场上,成长为岗位能手和业务骨干,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追求。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