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4-03-27 08:35:00  来源:海安检察

  3月26日下午,海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主持学习,其他院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夏琪斌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组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周三夜校讲学、干警个人自学“六学”机制,引导全体干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践行到“四大检察”全过程、各环节。深入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打造特色亮点,办好群众身边案件,用心用情做好为民实事,加强特殊群体的权益保护,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强化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衔接,实现标本兼治。

  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持续增强专业素能,不断优化纪律作风,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部分院领导和中层干部结合检察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编辑:卢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