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履“植”复绿添春意
2024-03-13 16:24:00  来源:海安检察

  草长莺飞,春意盎然。2024年3月11日上午,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海安市检察院与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海安市曲塘镇政府在海安市曲塘镇花庄村联合开展“春风拂枝催新芽,补植复绿正当时”生态修复植树活动。

  随着活动开始,市检察院、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守护者协会、曲塘镇企业代表一同进行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铲土、立苗、浇水,一颗颗树苗被精心种植在空地里,为乡间大地增添了一抹盎然春意。

  据了解,此次生态修复补植复绿植树活动的树苗为紫薇、紫叶李、红叶石楠球等共计400余株,覆盖面积约两亩。此前,某企业将生产废水排放至厂区南侧荒地,致使废水渗入土壤内,对土壤造成了污染。在检察机关和环保部门的共同督促下,该企业自愿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并缴纳了7000余元的惩罚性赔偿金。此次活动购买树苗的费用即来源于这7000余元的惩罚性赔偿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天蓝地绿水清是我们共同的期盼。下一步,海安市检察院将继续强化对生态环境资源的保护监督力度,推进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并综合运用增殖放流、补植复绿、劳务代偿等多元化的修复方式,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治理能力,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海安。

  编辑:卢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