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护民生】第46次检察开放日 | 检侨同行 共护侨益
2024-04-10 08:48:00  来源:海安检察

  为进一步推进“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走深走实,4月1日,海安市检察院以“检侨联动”机制为平台,以“检侨同行 共护侨益”主题,联合海安市侨联开展“检护民生”普法宣传暨第46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侨联委员、归侨侨眷代表共50余人参加。

  活动中,海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崔淳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工作职能,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涉侨法律法规,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真实案例、现场互动宣讲等,重点宣传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及危害,提醒在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及亲友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自己经常接到常驻海外的子女、亲人的境外电话,通过检察官的宣讲,了解到不少新型诈骗手段,自己平时也会提高警惕,对于境外来电多一分谨慎,认真辨别,仔细核实,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此次“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面向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群体,有力营造暖侨心、护侨益的良好氛围。海安市检察院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机制,优化涉侨检察工作,维护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编辑:卢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