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男子路边挨个儿拉车门 一个月盗窃得手7起,连开过包的香烟也拿走
2018-09-25 09:03:00  来源:海安检察

  “拉门党”专门在深夜拉车门,遇到大意没锁车的,便顺利盗走财物。近日,海安市检察院对屡教不改再次拉车门实施盗窃的青年朱某批准逮捕。

  今年28岁的海安人朱某正值大好年华,但从18岁开始已先后5次因盗窃被治安处罚或判处刑罚,且都是采取拉车门进入车内的方式实施盗窃,去年9月刚刚刑满释放。时隔大半年,没有工作、手头拮据、酷爱上网的朱某再次将手伸向了路边停放的汽车。

  今年6月15日凌晨,朱某在网吧上完网后来到海安市人民东路海天国际西门附近,尝试十几辆汽车后终于拉开了一辆白色汽车车门,在车内盗走400余元,接着又在附近一小区门口拉开一辆SUV汽车车门,盗走300余元。

  为防止被人发现,朱某专门选择凌晨作案,走近路边停放的车子,然后挨个拉车门,发现拉不开的就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走向另一辆车继续之前的动作,直到碰到没有锁好的车子。得手后,朱某立刻离开,寻找下一个目标。仅今年6月,朱某就疯狂作案7起,多则得手千余元,少则几十元,甚至连车内已经开包的香烟也会一并带走。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