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日报丨慎初慎微,关紧欲望闸门
2018-09-21 11:45:00  来源:海安检察  作者:刘荣庆

  作为一名控申检察部门的检察人员,倘若工作对象给我送来土特产,甚至购物卡、礼金,我的态度是,向送礼者当面拒绝,对无法拒绝而收到的钱物,则一律如实上报党支部和院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在我看来,检察人员必须坚持学习,长期锤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蝼蚁之穴、溃堤千里”的忧患之心对待自己的一思一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之心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夙夜在公、寝食不安”的公仆之心对待自己的一职一责,自觉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的侵蚀,做到秉公用权而不以权谋私、依法用权而不假公济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尽心尽力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作为控申部门的检察人员,与工作对象打交道的机会更多,更要慎微、慎初。慎微,就是要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切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慎初,就是面对礼品礼金,要把住第一次,守住第一关。实践证明,欲望的闸门一旦打开,就会一而再、再而三,一发不可收,最终走上不归路。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