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检察:组织退休老干部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和南京雨花台
2017-05-22 16:58:00  来源:  作者:陈媛媛

  517日,海安县检察院组织老干部支部党员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和南京雨花台纪念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以图片、影像、实物的形式还原了当年的场面,老干部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肃穆且庄严的参观了整个展馆。全体老干部们神情肃穆,心情沉痛。大家边看边议,不时发出叹息声;大家站在一幅幅记录日军侵华罪证的历史照片前仔细端详,对侵华日军制造的件件血案认真阅读。那一幅幅惨绝人寰、惨不忍睹的血腥画面,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激动愤慨,心情格外沉重。同时也增强了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 

  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老干部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大家观看了烈士陵园纪念馆的图片介绍,深切感悟了党的优良传统和奋斗历程。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激发了老干部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加深了对珍爱和平,共创和谐感悟。他们一致表示,一定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要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要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余热,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祖国的振兴与繁荣,社会的安定与和谐奉献自己的一切!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