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检察: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2017-05-22 16:34:00  来源:  作者:陆吟秋

  “我们是海安县人民检察院的,对,就是人民的名义里的检察院,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检察院在知识产权保护中做了哪些内容……”5月19日,在江苏省海安县第29届科普宣传周的活动现场,海安县检察院干警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和学生详细讲解法律规定,展出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展板,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保护知识产权是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着力点。2015年以来,海安县检察院积极策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坚持打击、保护与服务并重,切实加强知识产权检察工作。该院有效发挥侦查监督、审查起诉、民行检察、犯罪预防、法律服务职能,持续加强知识产权领域办案力度。创设职务犯罪惩防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相结合的新模式,进一步规范知识产权领域行政审批权、执法权的行使,保护企业尤其是处于创业初期的小微企业的合法利益。定期开展法制讲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宣传等活动,动员引导从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行政机关、企业、社会团体和群众,共同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本届科普宣传周,海安县检察院以报纸、期刊、展板、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为平台,通过介绍检察职能、印发普法宣传册、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在校学生和广大群众积极宣讲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常识。目前已发放宣传册页300余份,接受咨询十余次,进一步深化了群众对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的认知程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