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17-06-08 10:57:00  来源:  作者:邱廷俊

  “你好,我们是海安县人民检察院的,今天是世界环境日,我们来给大家讲一下我们检察院与环保之间不得不说的事……65日,在恒天新世界广场检察院与环保局联合举办的环保科普宣传日活动现场,海安县检察院干警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 “两高”《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宣传材料,讲解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督促行政机关履职,开展公益诉讼的司法保护职责。 

    今年的环保日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为贯彻落实海安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加大环境执法力度,进一步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今年四月份,海安县检察院围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十条意见,制定了以创新执法机制、整合执法职能、落实主要责任、完善执法司法联动、强化行为监督、促进环境守法为总体要求和目标,以四项工作任务和四项保障措施为组成的活动方案,该项活动方案得到了县委常委、政法委盛慧琴书记的肯定。 

    活动当天,众多市民积极参加了现场宣传互动,共计发放宣传册页200余份,接受咨询二十余次,在宣传检察职能的同时,提升了检察机关的社会知晓度。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