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花”春蕾班】检察官陪他们过“六一”
2022-06-01 09:34:00  来源: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5月31日,海安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朱敏携干警来到孙庄小学,开展“一路同行,用法关爱”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陪伴“检花”爱心助学班的同学们共同迎接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每年,海安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都会给同学们带去精彩的法治微讲座。今年,该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唐新给同学们讲授了“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法治课。她从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与预防三个方面跟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表现形式、对欺凌者和被欺凌者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预防。在讲课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回答“常见的校园欺凌有哪6种形式?”“当你欺负一盆植物时,植物会发生什么?”等问题,与检察官积极互动。

  法治课最后,同学们与检察官一起朗读“人身安全最重要,及时求助很有效。自我保护要牢记,合理合法是正道”,共同约定向校园欺凌说NO。

  法治课结束后,检察干警们向同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并给他们发放爱心助学款。自“检花”爱心助学班揭牌以来,海安市检察院每年都会利用节假日开展帮扶关爱活动,用法律和爱心陪伴他们共同成长。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