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六一,海安检察来了一群萌娃
2022-06-02 08:46:00  来源: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今天,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节日,海安市检察院邀请结对共建七星湖社区的小朋友们前来参观“打卡”。十多个小朋友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怀着满满的好奇心走进检察院和海安市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安心驿站”,深度体验了检察官的日常。

  第一站:安心驿站

  “这个地方看起来好温馨啊!”孩子和家长们先来到“安心驿站”。刚进入驿站,充满温情的布置、暖心怡人的色调、随处可见的童真童趣就吸引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目光。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茹花给孩子们一一介绍了询问室、身体检查室、心理疏导室等功能区,并向孩子们讲解了为什么要设置这些功能区。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给检察官阿姨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感谢阿姨的精彩讲解。

  第二站:模拟法庭

  “我要当法官!”“我要当公诉人!”当孩子们来到海安市检察院的模拟法庭时,一时间充满了兴奋,纷纷举手要进行“角色扮演”。第四检察部的检察干警们帮孩子们穿好法官袍、检察制服、律师袍后,孩子们迅速进入角色,体验了法庭的威严和肃穆。

  第三站:共学法律知识

  “同学们,你们平时上过法治课吗?都学习过哪些法律知识?” 在体验完模拟法庭后,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唐新与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带领小朋友们学习法律知识,小朋友们端坐着,认真聆听讲授。

  第四站:写下体验日记

  “今天,我跟检察官阿姨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我今天扮演了法官,我以后要遵守法律,做一个不犯错误的好孩子。”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彩纸上写下自己的体验,画下今天的感悟,带着满满的收获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