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禁毒教育】看清毒品“真面目” 宣誓“无毒”青春
2022-06-24 08:56:00  来源:海安检察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力度,引导广大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6月23日上午,海安市检察院组织20名城南实验小学毕业生、城南实验中学和海陵中学毕业生前往该院法治教育基地——海安市禁毒科普教育馆。

  认识毒品

  同学们充满好奇地踏入禁毒科普教育馆的大门。通过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近距离观察各个毒品的实物模型,他们了解了毒品的特征、新型毒品的类型、毒品原生植物、易被滥用的常见药品等。

  体验危害

  “原来一个人吸毒之后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会变得这么可怕!”在“毒品的危害”展区,同学们通过数据模拟,看到自己吸毒三年、五年、八年后的外貌变化,深切体会到毒品对人类身体的严重摧残,直观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在了解毒品的危害后,同学们认真地学习了怎样识破毒品的伪装方式、如何防止被人下套染毒等,进一步提高自身防毒、拒毒的能力。

  郑重宣誓

  参观完禁毒科普教育馆,海安市检察院的检察干警带领同学们进行禁毒宣誓。同学们举起右手,郑重许下承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

  毒品是罪恶的白色幽灵,青少年一旦沾染上毒品就会坠入深渊。知毒方能防毒,海安市检察院将利用法治进校园、禁毒宣传月等契机开展好禁毒宣传教育,守护青少年“无毒”青春。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