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梁溪区院、连云港灌南、灌云县院三家检察院莅临海安交流学习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经验
2018-06-04 11:18:00  来源:

  5月31日,无锡梁溪区检察院、公安,连云港灌南、灌云县检察院、法院部分干警莅临海安县检察院,学习食药环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经验。

  交流会上,海安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秦建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安县近些年的发展成果及海安县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并对该院上半年办理的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系列案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该院民行控申检察部副主任戎益华对公益诉讼检察官办案组在办案过程中的法律适用、程序问题进行了交流,就遇到的困难与经验进行了分享。海安县法院刑庭副庭长许晓莉对该系列审判过程中如何准确定罪量刑、处理公益诉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无锡梁溪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吴海研就该院目前正在办理的类似案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连云港灌南、灌云参会人员就海安县检察院办理的案件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悉,海安县检察院上半年共办理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公益诉讼案件7件,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7起,法院对7名被告均作出了有罪判决,并支持了公益诉讼起诉人的全部诉讼请求,判处7名被告人,3家被告单位十倍惩罚性赔偿金,并在海安县级公开媒体上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被告人及被告单位均履行完上述全部判决内容,且均未提起上诉。该起系列案件的成功办理极大提升了海安县检察院在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条线的影响力,全国各地同仁纷纷向海安县检察院交流相关经验。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