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检察院:“四个坚持”推进大讨论活动
2018-05-15 15:30:00  来源:

  5月10日上午,县检察院召开了党组会,专题部署“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县纪委第六纪检组组长王志平参加党组会。

  5月10日下午,县检察院召开“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及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大力度推动思想解放,找准海安检察所处的新方位、奋斗的新坐标,系统谋划追赶超越目标思路、工作举措,牢固确立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的更高追求,加快形成追赶超越、攀高比强浓厚氛围,使追赶超越成为全院党员干警最大的思想共识,使高质量发展成为新时代海安检察发展最鲜明的特质。

  夏琪斌指出要将大讨论活动与推动检察工作创新争优紧密结合,敢于争先,敢为人先,积极服务海安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检察工作的忠诚本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省市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作为改善工作的“风向标”。二是坚持围绕中心顾大局,提升服务发展的贡献份额。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确保检察工作与发展大局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不断创新服务保障的方式方法,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发展的高质量。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263”专项行动及上湖创新区、新通扬河生态区建设,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有效促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活环境明显提升。通过不断满足企业法律需求,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服务创新驱动,助推接轨上海进程,为海安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坚持开拓思路谋发展,激发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紧紧抓住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转变思维方式,深耕主责主业,勇于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检察工作活力。牢记习总书记“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这一重要指示,全力以赴抓好公益诉讼工作。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推动解决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等问题。围绕捍卫司法公平正义,切实加强诉讼活动监督,严守防范冤假错案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打造幸福法治海安。四是坚持苦练内功重自强,锻造规范专业的人才队伍。严格对标“五个过硬”新要求,发奋图强,大力推进专业化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要继续发扬海安检察连续三届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连续十五年全市考核先进基层检察院、连续五年县级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的骄人成绩,进一步弘扬“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要看到海安检察未来发展将迎来的众多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激发全体党员干警追赶超越的豪情壮志。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