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结对共建】惠山-海安检察:山海携手 筑梦同行
2022-08-19 08:41:00  来源:海安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检察院《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方案》工作要求,打造“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工作新格局。8月18日,无锡惠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一行来海安市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海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该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及挂职干警参加活动。

  惠山区检察院一行先后参观了海安市政法一体化办案中心、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海安市检察院政治建设教育馆、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实地了解海安检察文化建设、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夏琪斌检察长对周慧娟检察长一行来海交流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2021年7月,在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下,惠山检察、海安检察共同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并以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为主线,以结对共建为抓手,以“六互六共”工作机制为重点,开展互学互鉴、携手共进活动。

  他表示,两院将全方位交流合作,为互派挂职干警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同心画圆,双向发力,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培养一批眼界开阔、内功深厚、作风优良的检察骨干人才。建立好沟通协调机制、信息交流机制和工作保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推动两院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惠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表示,要抓住关键环节,在做实结对共建上聚焦发力,落实共建目标,夯实共建基础,压实共建责任;要增强内生动力,在推进业务质效上聚焦发力,主动对标区域一流,创新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实现两地检察机关在区域竞争中的跨越发展。

  她建议,发挥人才优势,在提升队伍素能上聚焦发力,搭建两地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的平台,让青年人才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互派挂职干警要牢记职责使命,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角色,加强司法理念、办案思路、课题研究、信息宣传的交融借鉴,高质量完成互派岗位任务。

  海安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建军介绍海安市院基本情况和近年特色亮点工作。

  惠山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晓伟介绍惠山区院基本情况和近年特色亮点工作。

  挂职干警柳泽忠、强丹、张梦客作表态发言。

  惠山区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徐静超、海安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马静作为挂职干警接受部门代表进行发言。

  活动中,两院开展对口交流,各部门负责人就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检察、信息调研宣传等工作,分条线座谈交流。

  会后,两院赴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进谱新篇”结对共建活动。

  山海相约,携手前行。下一步,惠山区检察院与海安市检察院将本着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以结对共建为纽带,通过加强联系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深度融合,形成提质增效的“硬核力”,实现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