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市检察院联合市妇联开展未成年人、妇女权益保障公益诉讼交流会
2022-11-18 10:07:00  来源: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切实做好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进一步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近日,海安市检察院联合市妇联召开未成年人、妇女权益保障公益诉讼交流会。海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锋,副检察长崔恒伟,海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冬梅,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冬花、金华等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江苏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并就今年以来未成年人、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交流。

  刘冬梅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未成年人的权益应当由家庭、社会和个人共同维护。在妇女权益维护方面,要加强妇女思想引导工作、加大妇女普法宣传工作,让广大妇女能够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李锋表示,市检察院十分重视未成年人、妇女的权益保障工作,在办理相关案件的基础上,还对近年来市内外发生的侵害未成年人和妇女权益的典型案例进行梳理分析。他指出,一是原生家庭对子女的影响较大,良好的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的成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二是要加强对临界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加强校园周边社会环境治理,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三是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和数据分享,多部门联动,共同筑牢未成年人、妇女的权益保障网。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海安市检察院将与市妇联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解决妇女儿童权益维护难题,共同促进妇女儿童司法保护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