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法治宣讲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2022-11-09 17:57:00  来源: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10月以来,海安市检察院检察官“法治副校长”们先后走进李堡中心小学、大公初级中学、立发中学等中小学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专题法治宣讲。

  宣讲中,检察官们结合该院近年来办理的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案件,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和可能涉嫌的犯罪、关于校园欺凌的认识误区,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四个方面,帮助学生们认清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同时围绕被欺凌者、欺凌者、旁观者三类人群详细讲解了应对校园欺凌的具体方法,提醒学生们不做欺凌者、旁观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这样的法治课生动形象,既有案例故事,又有角色表演,小学生爱听……”

  “法治课对校园欺凌构成犯罪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讲得很透彻,对正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有很好的警示教育意义”

  “希望检察官多多走进学校、走进课堂,期待下期的法治课堂”法治宣讲结束后,老师及学生及时向检察官们进行了课堂反馈,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海安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法治课程开发和教学方法研究,丰富法治教育内容,创新法治教育形式,通过开展模拟法庭、旁听庭审、检察开放日等活动,提升法治教育效果,助推海安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