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明天】海安检察:为高一新生上好“入学第一课”
2022-07-29 10:29:00  来源:海安检察

  “首先,祝贺大家顺利升入高中,成为了体格更为强健、知识更加丰富、思想更为成熟的高中生,向着自己的人生理想又迈进了一大步。”7月27日上午,海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曲塘中学法治副校长秦建军应邀来到曲塘中学,为正在进行军训的高一新生送上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讲课中,秦建军首先从《刑法修正案(十一)》规定的刑事责任年龄讲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规定,帮助同学们走出法律认识误区,提醒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他提醒同学们要自尊自爱、警钟长鸣,从失去自由、自信受挫、前途渺茫、家人失望等四个方面认清违法犯罪后果。

  秦建军告诉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如遇到校园欺凌要冷静克制,积极寻求帮助、机智应对,要学会利用法律保护自己。

  最后,该校副校长、高一年级部主任周强强调,高中生正处于求学的关键时期,朝气蓬勃、求知欲强;但是涉世不深、认知判断容易出现偏差。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本次讲座,明确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重要性,用法律时刻警醒着我们的行与止、边与界,确保走在安全的轨道上。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