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磅!海安市检察院办案中心被评为省“示范办案中心”
2020-12-25 08:58:00  来源:海安检察  作者:王生辉

  日前,从刚刚落幕的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履职演说会选拔赛暨颁发“示范办案中心”奖牌仪式中传来喜讯,我院被授予为全省检察机关“示范办案中心”。

  

  近年来,我院严格执行最高检、省院办案场所建设标准,真正达到了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要求。同时,法警大队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制度,完善各项管理机制,对办案中心实施精细化管理,为确保办案中心满足于各项检察办案需求、促进规范化执法、办案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标准化建设,办案中心建筑面积约2000㎡,室内墙面均使用具有阻燃、吸音、防撞作用的新型材料,共设有功能房21间,除省院统一要求设置的19个功能房外,还根据实际需要设置了模拟法庭和办案指挥中心。二是规范化程序,办案部门使用办案中心时,应当通过视讯综合平台及苏检掌上通办案助手平台提前一天办理用警、审批手续并电话告知司法警察部门,经审批合格后方可使用各功能房。三是智能化办案,所有办案区域实现全范围监控覆盖,功能房全部录音录像,还安装了人脸识别、异常行为报警、“推门录”自动录音录像、密码双向门禁系统、紧急报警装置等创新设备。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