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一线】G228卡口的海检小伙儿,你们最帅!
2021-08-17 10:40:00  来源:海安检察

  根据海安市防疫工作部署,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海安市检察院“青年防疫突击队”主动担当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国道228线卡口一线,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

  “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证明。”

  “特殊时期,请您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工作。”面对来往的车辆,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些话。

  他们值守的国道228线,贯穿连云港、盐城和南通3市,紧邻海边、纵贯南北,全长超过500公里,车流量较大,“夜间车辆特别多,尤其在凌晨3点过后,大货车一辆接着一辆,工作强度非常大。”志愿者们表示。

  从白天到黑夜,从烈日炎炎到狂风暴雨,4名志愿者忍受着身体的疲惫,一站就是12个小时,他们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一丝不苟地对所有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核查。只为守好海安“东大门”,护好海安城,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筑起坚固的“守护墙”。

  8月以来,海安市检察院的志愿者们下沉社区,值守卡口,披星戴月,夜以继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海安检察人无畏无惧、勇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检察人的担当与奉献!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