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1名干警入选江苏省法治巡讲人才库
2021-10-21 08:46:00  来源:海安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巡讲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省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水平,江苏省检察院决定建立全省法治巡讲人才库。海安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唐新同志被授予“全省法治巡讲人才”称号。

  据悉,全省法治巡讲人才库成员的主要职责为根据最高检、省院的部署安排,参与法治进校园、法治案例进教案等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

  唐新,法学学士,现为海安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从检10年,无论是疑难复杂案件,还是普通“小”案,她都审慎扎实办理,成功办理陈某某故意杀人案,汤某某、黄某某等人强奸、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等,办案质效明显。积极推进未检工作创新,其中探索向海安市残联发出《检方关注函》,入选省检察院、省公安厅“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积极推行法治宣传教育,组织拍摄的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微电影《青春拐角》荣获全省政法系统关工委青少年法治教育创新成果奖一等奖。她勤思善写,参与编写幼儿自护亲子读本《宝贝,不怕!》等法治教材,撰写的工作经验被《法治日报》《检察日报》《江苏法治报》等媒体录用,个人被市检察院记三等功一次。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