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闪耀在一线的“95后”志愿者
2020-03-09 11:30:00  来源:海安检察  作者:何璐

  “比起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我这点辛苦不算什么。”海安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的邱廷俊是第一位前往S28海安西高速卡口执行体温监测任务的海安检察院防疫突击队队员。

  1996年出生的他个子不高,人缘好,同事们都亲昵地称呼他小邱。平日里的小邱认真工作、乐于助人,这一次听说要组建防疫突击队前往高速卡口执行体温监测任务,白班、夜班都是12个小时,需要年轻志愿者加入,小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2月7日是小邱的第一个班次,也是一个夜班,晚上七点半,穿上办公室给他的“装备”,小邱去S28海安西高速路口报到,卫健委派来的志愿者成了小邱的师父,经过一番学习,小邱上岗了。这个晚上有将近两百辆各式车辆通过两个车道驶入。仅有的两名负责测量体温的志愿者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防止漏掉任何一辆车、任何一个司乘人员。

  夜幕下寒风瑟瑟,却也有暖心事儿,当晚11点多,一个司机在接受完体温测量后掏出了一盒口罩要塞给给他量体温的小邱,被婉拒后,他又从后备箱拎出一箱红牛,执意捐献给高速卡口的工作人员,小邱他们十分感动。

  小邱的未婚妻是海安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特殊时期,同为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的“逆行者”的他们只能通过微信“隔空”关心对方,相互鼓励。“我们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很有意义,她在医院救助病人,而我守好海安西大门。”小邱笑着说。

  海安检察防疫突击队的另一位“95后”队员是办公室机要员汤浩,平日里他的工作琐碎繁杂,十分辛苦,可是他也是最早请缨加入突击队的4名队员之一。“这12个小时里要是累了,就坐在那个集装箱里休息一会儿。”汤浩指着远处的集装箱说道。

  汤浩不是海安本地人,经过12个小时的高速路口工作之后,他还要独自料理个人起居,值完夜班之后仅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他总是在简单补觉之后就回到单位工作岗位完成自己的工作,不给其他同事添麻烦。

  “有时候天气太冷,体温枪要用热水袋焐一焐才行,有时候司机车内温度过高测出来也是不准确的,这时候就要要求他下车透气,休息过后再重新测量,注意体温枪千万不能碰到身体,做好消毒,保护好自己。”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历练,“95”后队员们也能够独当一面了,前不久,他们还对新加入的4名队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疫情无情人有情,“95”后海安检察院防疫突击队队员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了年轻力量!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