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一封来自湖北荆州的感谢信……
2020-07-20 16:17:00  来源:海安检察  作者:周小平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海安与公安,隔水又隔山”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初三学生熊同学的父亲在亲笔感谢信中这样写道。

  收到这封信的海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平在感动之余写下了这篇文章。

  今天正值熊同学参加当地中考,预祝他取得优异的成绩,迈向人生新的征程!

  

远方的爱,让爱心延续

  “尊敬的检察官叔叔,你的出现,改变了我家的困境,你的关心帮助让我重拾信心……”7月初,海安市检察院的储卫东同志收到了来自湖北荆州的熊同学的一份信。

  今年3月,储卫东在支援湖北战友防疫物资时,听说了熊同学的爷爷遭遇车祸致残,奶奶重病过世,欠下巨债,即将中考升入高中的熊同学面临失学。储卫东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给熊家汇去了两万元,并写信鼓励这个家庭重振精神,好好生活,鼓励熊同学好好学习,成人成才。

  

  

  湖北公安(荆州市公安县)与江苏海安,隔水又隔山,距离1000多公里,阻却不了爱心速递。这份来自远方的关爱,让这个困顿的家庭着实缓了一口气,更让他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之后,储卫东一直关心着熊家的生活,温暖地问候,适时地鼓励,默默地支持,在他的帮助下,这个家庭慢慢步入正轨,日子也越来越好。

  中考前夕,熊同学写信给储卫东,“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这个社会尽微薄之力,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同事老陈介绍,“储卫东,很朴实,每月固定的工资,可他一直省吃俭用,已经资助了五名困难学生”。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

  无声的爱,让生命延续

  “我是一名党员,我的奉献不图回报,我尽最大的可能帮助别人,就是希望,将来他们有能力,再去帮助别人,让爱延续,让大家都过得很好”。

  朴实而美好的希望,储卫东一直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除了下大雨,他每天跑十公里,有人笑他,“老储,你都50多岁的人了,身材挺好的,每天还这么拼命地锻炼,想干什么啊,早上有时间到公园散散步、打打牌,不是挺轻松的”。

  

  储卫东今年54岁,170的个子体重110斤,从他的面容、身体你看不出,他50开外,体质素能棒棒的。面对别人的笑问,他总是腼腆地笑笑,不多言语。

  在一次闲聊中,他告诉我,“每天跑10公里,是为了增强体质,就能参加献血、献血小板,我50多岁了,不锻炼体质就下降,就不能献,我去年就献血小板14次2800毫升。”他的话语中掩不住一丝自豪。

  当时,听到这,我的泪一下子涌出眼眶,为了让医院接受自己献血、献血小板,每天早晨5点开跑,十几个春夏秋冬,十几个酷暑严寒,你付出的是汗水、是辛劳,给出的是希望、是生命,只有寒风、露水、朝阳见证了你的付出,伴你前行……

  身边的爱,让美好延续

  储卫东每天晨跑时,有这样一个小细节,那就是,路途上发现饮料瓶、纸片、果皮,他看到一个,处理一个。

  “我随手处理垃圾,散步的人会看到,遛狗的人会看到,买菜的人会看到,我的举动会影响大家的,清洁工轻松点,我们的城市也会更美丽”说到这个,储卫东不再腼腆,他的声音高高的、亮亮的、自信满满的,我知道,他是想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的人。

  

  储卫东又乐呵呵地说,“随手文明,大家会不自觉的参与进来,现在我晨跑捡的越来越少了”。

  文明城市创建,他积极响应,身穿红马甲,一手拿垃圾袋,一手拿垃圾钳,巡路捡垃圾、文明交通引导、入商铺宣传、进社区走访,他一个没落下。

  

储卫东,

因为有你,爱心得到延续;

因为有你,生命得到延续;

因为有你,美好得到延续。

  感谢有你……

  

  (2019年储卫东当选海安市党员榜样)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