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爱心爸爸”沈海鹏获评“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7-03-07 14:10:00  来源:海安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周庆兰

   34,在刚刚结束的海安县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集中行动启动仪式暨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表彰大会上,海安县检察院案管科科长沈海鹏同志荣获了“优秀志愿者”称号。

  据悉,沈海鹏同志自20108月以来,先后资助帮扶了5名贫困学生。其中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因母亲长期患病需要治疗,父亲意外工伤身亡,家庭非常困难,该同志不仅积极资助他们兄弟,还帮助其父亲申请死亡赔偿金,反复争取,成功帮助这个贫困家庭争取到死亡赔偿金10万元。孩子们都亲切地称他为“爱心爸爸”。他先后获得“南通市优秀爱心家庭”、“海安好人”、海安县优秀志愿者、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众人拾柴火焰高,为了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社会爱心资助,沈科长积极带动身边的同事加入爱心队伍,发起倡议,成立了一个以关心、爱护、帮助困难儿童为宗旨的“检爱童享”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全院已由三分之二以上的干警在其影响和感染下加入了爱心队伍。时至今日,检花“春蕾”班已走过了近七个春秋,从孙庄小学起步,其足迹遍及海北小学、明道小学、丹凤小学等全县10余所中小学,先后累计有70余名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帮助。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是这么一位“爱心爸爸”,他在打击犯罪,惩善扬恶,维护着一方百姓平安的同时,毅然热心志愿服务活动,关注着弱势群体,关心着贫困学生,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