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青春路上 有法相伴——海安检察教你防“校园欺凌”
2021-09-10 14:50:00  来源:海安检察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的责任和使命。为贯彻落实“法治副校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9月9日下午,海安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法治副校长许霞来到海安市高新区隆政小学,以“树立法治意识 拒绝校园欺凌”为题,为该校100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助力未成年人系好第一颗“法治扣子”。

  讲座中,许霞结合小学生日常需要遵守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告诉他们法在每一个人的身边,教育他们从小牢固树立法治安全意识,时刻检视自己行为。

  此外,许霞还介绍了“打、骂、吓、传、毁”五种校园欺凌行为、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告诫同学们校园欺凌可能会带来的法律后果,教育他们远离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遵纪守法、抵制欺凌的良好习惯,不做暴力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法治副校长履职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给孩子们上好法治课,就是建设中国法治的未来。今年以来,海安市检察院已组织“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20余次,活动覆盖师生近万人,后续将继续深入推进,让法治教育成为孩子们的必修课,为未成年人的美好的未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被世界温柔以待。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