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官法治宣传走进电台直播间
2020-07-15 09:33:00  来源:海安检察  作者:何璐 彭晨

  7月14日中午,海安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沈海鹏,走进海安广播电台“法治热线”节目直播室与听众进行交流。

  

  半个小时的直播中,沈海鹏向广大听众介绍了海安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职能以及经济类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该院办理的案件,就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最后,沈海鹏还提醒市民们当购买到伪劣产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物时要及时报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海安市检察院积极落实食品药品“四个最严”标准,始终保持对食品药品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2019年以来,该院第二检察部提前介入18件刑事案件,受理审查逮捕案件74件135人,审结74件136人,批准和决定捕118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97件302人,审结95件270人。办理的朱某等人销售假药案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获得南通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案例征集活动优秀案例,被中央依法治国办公室联合相关部门作为食药监管执法典型案例发布,并被选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导性案例备选。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