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检察院:多举措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显实效
2018-07-04 10:59:00  来源:

  ”七一”前夕,按照省委、市委组织部对“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正处于大部制内设机构改革时期的市检察院,从6月22日至6月29日,新成立的5个党支部分批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既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的作用,又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组织保障有力。会前,市检察院认真筹备并请示市机关党工委,选举成立了第一届机关委员会,结合内设机构改革实际情况,成立了6个党支部,并选举组建新的支部委员会,为此次解放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提供了组织保障。

  党组带头示范。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多次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同时作为第二党支部的普通党员参与了组织生活会。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五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逐条列出整改措施。

  有序推进保成效。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会前,各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省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文件等文件,并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等活动,使全体党员切实把准弄实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

  考察学习抓整改。围绕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反映的组织生活形式不够生动丰富,时代气息不强,感染力不够等情况。院党组副书记秦建军率队赴昆山、苏州姑苏、吴中区等苏南地区一些先进检察院,进行参观考察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眼界。与苏南先进检察院在党建、检察文化建设、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海安检察下一步党建工作、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思路。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