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献礼七一丨海安检察走帮服+阳光扶贫,践行为民宗旨
2018-07-02 09:05:00  来源: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海安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开展阳光扶贫及走帮服活动,以此来庆祝党的生日。

  6月27日上午,海安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带领所有班子成员,深入结对帮扶的李堡镇储洋村和红旗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该院组织63名党员干警认真学习了二季度走访要求,与村两委交流了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的夏收夏种情况,每个党员深入结对1-2户人家,对走访工作进行了认真准备。走访中,每位结对帮扶责任人会同村分工干部,一家一户登门走访,逐一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务工情况,一一核对帮扶对象的一季度家庭收入情况,认真调查二季度收入情况,现场填写《帮扶手册》《信息调查表》,核对一折通财政资金打卡情况。

  走访过程中,干警们详细询问了详细询问了当前的收入、身体状况、教育、住房及医疗情况以及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走访到仲跻英老人家中时,老人因年老有病卧床不起,夏琪斌检察长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生活情况等,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老人安度晚年,同时表态将继续动态掌握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帮助她解决实际困难。

  该院班子成员还对帮扶村其他贫困户进行了慰问,进一步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变化,征求其建议和意见,鼓励他们不畏艰难、积极向上,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并对贫困户档卡信息进行了逐一核对。慰问中,该院班子成员为两村19户贫困农户家庭送上6400元的慰问金和关怀,切切实实把党浓浓的关怀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走访结束后,全体帮扶责任人集中至村为民服务中心,与全体村干部一道,一户一户分析脱贫难点,共商脱贫计划;今年以来,该院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工作,通过资金扶持、发展生产等措施帮助贫困户脱贫,切实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困难家庭真切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帮扶工作得到了群众及社会各界的肯定。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