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丨检察事知多少?走进海安检察,给您答案!
2019-12-02 10:22:00  来源:海安检察

  什么是“四大检察”?

  “公益诉讼”又是干什么的?

  12309具体服务有哪些?

  检察官们如何手执利剑

  捍卫公平正义?

  2019年11月28日

  走进海安检察,给您答案!

  

  为了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在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下,11月28日下午,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不同行业的社会公众、海安电视台、海安日报、海安发布等媒体共28人莅临海安市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Hold on!

  小编提前透露一波,后面更精彩

  检察开放日活动

  3,2,1 开始!

  参观检察办案中心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参观院史陈列室

  

  

  

  全省三级院集中活动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我院九楼会议室,参加全省三级检察院集中活动。

  代表们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听取了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的致辞,观看了检察官形象纪录片《追问》、江苏检察网信宣传片《漫画网信》,并听取了全省检察机关机构设置及部门职能等内容介绍,了解了“四大检察”相关工作流程,并通过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对江苏省检察工作的开展有了细致的认识。

  座谈会通报海检工作情况

  

  全省三级院集中活动后,海安检察院副检察长钱义华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与会嘉宾的意见建议。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建军向各位代表通报了海安检察院的基本情况以及2019年来的工作成绩,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听取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从而进一步查缺补漏、改进提高,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

  参会人员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与会代表对海安检察院2019年检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认罪认罚、公益诉讼、防范校园欺凌、法治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秦建军表示,代表们的意见是海安检察院今后努力的重点和方向,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确保在下一步工作中抓紧抓实、落深落细。同时,也诚挚邀请大家做检察工作的“宣传员”和“代言人”,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检察工作!

  半天的活动时间不长,却内容丰富,也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这次检察开放日让他们更进一步了解到检察院的职能工作,同时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安检察的各项工作。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