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丨南通海安“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答卷 邀民营企业家来阅卷
2019-08-22 15:08:00  来源:海安市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企业家和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21日,南通市检察院、市工商联、海安市检察院共同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南通市工商联副主席葛鸣珏、海安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蔡祝平及10多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受邀走进海安市检察院,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南通市检察院部分班子成员、海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南通海安两级检察院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受邀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参观了海安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直观了解和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参观结束后,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旭东、海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分别通报了南通、海安检察工作和服务民企发展工作情况。

  在听取工作报告后,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对检察机关贴心精准、优质高效服务给予一致肯定,并就检察机关加强精准对接服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官走进企业法治宣讲、检企党建结对共建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南通市政协委员、工商联副主席葛鸣钰建议,要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精准改进办案方式方法,以实实在在的法律监督行动,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建立民营企业联系制度,准确把握民营企业家对检察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产权保护、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司法需求。要加大民企普法宣传力度,切实为民营企业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精准的法律咨询和服务。

  最后,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强调,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工商联的常态化联系,进一步健全工作交流机制。要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共同研究和解决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民营经济遇到的经济和法律问题,更加精准有效地提供检察服务。要加快搭建信息共享协作平台,促进及时发现解决涉企风险隐患,凝聚服务民营经济合力,共同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