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苏州“三宝”建“狼性”团队 海安检察:举行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讲座
2020-04-16 18:40:00  来源:海安检察

  “学苏州要学到真经硬核,学苏州人高点抢位登峰造极,自断后路背水一战的狼性战力……”4月16日下午,海安市检察院举行“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讲座,全体干警畅享了一场震撼而接地气的“理论大餐”。

  

  这份“大餐”来自首批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姚呈明,姚呈明有着30多年的理论宣传经验,平均每年有100多场次的宣讲,被誉为百听不厌的“姚马列”、“姚铁嘴”、“姚理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先后4次刊登他的事迹,成立了全国首家以理论名师个人命名的“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从事年轻基层理论宣讲名嘴的培养工作。

  

  当天,姚呈明从南通市委提出“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背景切入,以苏州崛起中的“三大法宝”、学苏州要学真经硬核、狼山脚下呼唤狼性干部三个“纲目”,用一个故事接着一个故事,一组数据连着一组数据,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特点与一气呵成的讲述风格,让与会干警产生强烈共鸣。

  “他们挑战的是‘最极限’,勇攀的是‘最高峰’”,“他们聚焦的,是与全球融合的发展格局”,“他们用破天荒的政策吸引人才”……讲座中,姚呈明一针见血地指出苏州之所以走在全省发展之首的原因,不禁引起了与会干警的思考。

  

  讲座结束后,海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结合讲座,向全院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懂“苏州三宝”,强化拼闯意识;二要弄通“苏州三宝”,打造特色品牌;三要用好“苏州三宝”,发扬狼性精神。

  夏琪斌强调,全院要自觉对照“狼性”要求,注入“狼性”力量,锤炼“狼性”品质,打造“狼性”队伍,要在领导带头中、在忠诚团结中、在拼抢斗争中激发“狼性”,切实把敢抢敢拼的斗争精神落实到抓安全、保生产、促公正、护发展等各项工作中;要坚持高点定位谋划工作,“跳出检察看检察”,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紧扣三个“全方位”,对照南通“发展四问”,主动对接“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推动检察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最大化发挥好检察护航作用,为海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