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丨海安检察:蝉联“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2018-08-01 15:23:00  来源:

  

  7月31日,在海安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庆“八一”暨双拥表彰大会上,海安市检察院再次蝉联“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近年来,海安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开展双拥活动,为海安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贡献了力量。关爱优抚对象,先后走访慰问了城东镇农林村、李堡镇储洋村6名复员退伍老军人家庭。开展军检共建互助活动,每年“八一”期间,组织与海安武警中队军检互动活动,关心驻海部队官兵的学习、训练和生活,主动与共建部队开展互访、互办实事活动,实地了解部队建设中的难处,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及时解决部队官兵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切实让驻海部队官兵感受到来自异乡人的关怀和温暖。关爱本院复转军人、优抚对象,八一期间,组织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参观黄桥战役纪念馆、青年干警军营体验日等系列活动,

  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维护军人及军属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军人及军人家庭维权机制,建立投诉、申诉中心,心理疏导室,开辟办案“绿色通道”,开通“老兵热线”,依法从快处理各种纠纷矛盾,稳定军心民心,促进社会和谐。去年查办负责审核退伍军人申请优抚金的民政系统相关人员涉嫌渎职犯罪案件,挽回国家经济损失39万余元,受到老兵普遍肯定。相关做法被《检察日报》头版予以报道。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