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开展预防社区矫正职务犯罪活动
2018-07-30 15:41:00  来源:海安检察  作者:张永和

  7月26日下午,应海安市司法局的邀请,海安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副主任顾祁荣以“规范执法,共赢监督,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实现新发展”为主题,为海安市各乡镇司法所所长和社区矫正专职社工上了一堂预防社区矫正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顾祁荣结合最高检提出的“强化核查纠正监外执行罪犯脱管漏管、刑事执行职务行为监督”的要求,从检察、司法两家职能定位和关系、社区矫正执法过程中应注意的节点和应注意规避的法律风险等方面,用生动的课件结合社区矫正执法的真实案例,阐述了在社区矫正执法活动中存在的职务风险及危害,并建议各司法所所长和社工要加强学习培训,规范执行刑罚和主动接受监督。

  讲座结束后,各司法所所长和专职社工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讲座让他们对社区矫正职务行为和职务犯罪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知法守法、依法执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解开了工作中的一些疑难困惑,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