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座谈会(北片)在海安召开
2018-04-02 09:26:00  来源: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3月26日,南通市检察机关(北片区)控申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海安县检察院召开。南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唐旭东、控申处长张祥以及海安、如皋、如东、开发区院分管控申工作的副检察长、控申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院分别对今年以来的控申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开展好2018年控申工作各抒己见,探讨了如何聚焦主责主业,自侦部门转隶以及内设机构改革后控申工作重点和职能的改变,以及对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充分交流。

  南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唐旭东对当前控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行了科学分析,并针对各基层院汇报情况,一一进行点评,就如何推进下一阶段控申检察工作,唐旭东提出四点要求:瞄准核心数据,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加强信息化专业化培训,拓宽工作视野;强化司法责任,提升办案质效;树立工作信心,切实承担岗位职责。

  海安县检察院控申科科长姜锋汇报了海安控申的工作:今年以来,海安县检察院控申工作认真贯彻省院、市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控申主责主业,切实强化控申检察监督制约、权利救济保障、矛盾纠纷化解职能,全力为“全国及省市县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共妥善处理各类信访19件(其中来访14件),办结刑事申诉案件2件(其中立案复查1件),办结国家赔偿案件1件,办结司法救助案件3件并发放救助金人民币3万元、正在审查办理司法救助案件2件,办结“三种情形”控告案件1件。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