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检察:“预防邮路”春风巡讲走进社区
2016-12-20 14:19:00  来源:  作者:季军华

   “邮递员我们天天见,检察官和邮递员一起搞预防职务犯罪,我们还是头一回遇见。通过走街串巷的邮递员将国家的扶贫政策和强有力的反腐政策传递下来,这种做法不但新颖,而且让人印象深刻,还能给基层干部敲警钟,值得点赞”。526,江苏省海安县高新区西城街道园庄社区的老党员丁国礼在接过邮递员手中的宣传资料时如是说道。

  5月下旬开始,海安县检察院结合今年以来最高检与国务院扶贫办部署开展的为期五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创新思维,主动联合该县邮政公司在全县街道、村(社区)开展“预防邮路”春风巡讲系列活动,面向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开展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廉政教育,严防最基层的腐败。 

  巡讲活动之前,海安县检察院精心准备了由“廉政篇”、“案例篇”、“忏悔篇”和“劝廉篇”四个部分组成,包含寓意深刻廉政小故事以及涉农扶贫资金领域落马官员忏悔警示录的巡讲课件。每场巡讲活动由该院分街道、社区选定一名热心预防职务犯罪,擅长语言表达的“预防邮路”志愿者作为主讲人,图文并貌,传播预防清风,宣传扶贫政策。为深化活动效果,该院还专门设计了10块宣传展板,内容涵盖检察院职能介绍、海安县“预防邮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情况、涉农扶贫专项资金领域职务犯罪惩防情况等内容。 

  “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已举办巡讲活动10起,参与群众1000余人次,得到全县各镇(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海安县检察院分管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副检察长秦建军表示,检察机关将积极发挥职务犯罪预防的职能作用,着力营造惠农扶贫领域勤政、廉政的工作氛围,推动基层工作人员规范扶贫、廉洁扶贫,着力从源头上净化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发生的土壤。  

    

    

  编辑:jcw_ntha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