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开展“检察开放日——开学季•预防校园欺凌” 活动
2018-08-28 16:34:00  来源:  作者:顾桂娟

  8月24日,市检察院联合该市高新区妇联、团委,邀请56名小学生和家长们,走进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开学季·预防校园欺凌”活动。

  活动中,该院未成人检察室负责人姜锋借助《灌篮高手》、《左耳》、《同桌的你》等动漫和影视片段,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五种行为和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实现自我保护。讲课中穿插有奖竞答,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宣讲氛围中,掌握了未成年犯罪相关法律知识。

  法治宣讲结束后,未成年人检察室的检察官们带领学生们参观了该院的“院史陈列室”,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孩子们初步了解了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

  据悉,这是市检察院“检察开放日”之“法制夏令营”活动。该院一直将对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教育作为工作重点,下一步将继续组织模拟法庭、参观心理咨询室等活动,为中小学生普及法律知识,让学生们直观感受法律权威以及触犯法律的行为后果。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