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举行语言能力提升培训
2019-07-15 11:35:00  来源: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为提升检察人员语言表达能力,7月12日,海安市检察院邀请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徐芹霞,为全院干警作《智慧地表达自己的智慧》讲座。

  讲座中,徐芹霞老师从2016年江苏省高考作文“有话则长,无话则短”自然引入“智慧地表达自己”的授课主题,她首先讲解了什么是智慧地表达,智慧有哪些具体表现;其次她从新气逼人、立意惊人、情感动人、技巧悦人、文辞醉人等五个方面谈个人表达如何取胜;并围绕“集中、匀称、有趣”“好的表达、得有一点想法”“就像说话一样表达”三个观点展开讲述。


  最后徐老师讲授了包括强化典型语段训练和短平快的阅读,向优秀演讲学点语言路数,积累名句和素材,限时表达,培养好的思考习惯;加强审题训练,找准核心语义等等语言表达的一些策略,以及建立发展性思维、比较性思维、深刻性思维、批判性思维四个四维度向的思考模型和常规思路、超常规思路、反常规思路三种思维方式。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徐芹霞老师的讲课生动风趣、深入浅出,得体的肢体语言,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