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两堂廉政党课 筑牢拒腐防线
2019-05-13 09:28:00  来源: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全体干警职工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之堤,5月10日下午,海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建军走上讲台,以《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检,促进四大检察工作全面充分协调发展》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廉政党课,海安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华波受邀,讲授题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廉政党课。

  第一堂课,秦建军讲述了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如何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条例》,深入细致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出台背景、《意见》的主要特点、《意见》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部署的任务,结合依法全面履行新时代“四大检察”职能,分析了当前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醒全体干警要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检新形势,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最后提出坚定不移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五项任务”。

  随后,海安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华波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第二堂课,他从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拒腐防变的内在根本、必要条件、重要保障、关键抓手、坚实基础以及核心动力,程组长殷切希望海安检察队伍忠诚履行职责,争当信念坚定的表率、执法为民的表率、敢于担当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为加快建设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通过两堂内容详实、思想深刻的廉政党课,旨在引导全体党员干警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理念,自觉做到廉洁从检、廉洁用权、廉洁修身,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党徽添光彩、为检徽增亮色,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