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以“三个常态化” 抓紧抓实廉政教育
2017-06-20 11:29:00  来源:  作者:陆锦林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洁建设,筑牢干警廉洁从检、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今年以来,海安县人民检察院多管齐下抓紧抓实廉政教育,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教育常态化。该院根据司法改革后各类人员的不同特点,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党组书记带头上廉政党课、收看中央政法委和上级院组织的专家视频做讲座、开展党纪党规测试、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看得见、听得着”的形式,经常性地开展党纪检纪、廉政纪律、检察纪律等方面的教育,让全院干警受警示、明底线、知敬畏。同时注重载体创新,拓宽教育的感染力和针对性。在“海安检察”微信公众号平台,通过上传廉政短文及图片等内容,以“八小时内外”为主题,教育干警规范八小时外的行为,防范八小时外的违纪风险。警示教学常态化。该院通过召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全院干警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干警学习高检院、省院、市院等典型违纪案例通报,促进干警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意识。组织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突出以案示警,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广大干警,并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警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和对照检查,着力克服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改进纪律作风,提高纪律执行力。提醒教育常态化。该院在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重要节假日之前,进行廉洁提醒,重申纪律规定,提醒党员干警自觉遵守廉洁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廉政责任追究制和建立廉政谈话、廉政约谈、诫勉谈话等制度,有效防范和化解司法办案廉政风险。注重分类施教,实行“个性定制”,对新进人员实施岗前廉政教育,组织学习党纪检纪禁令;对遴选入额检察官、岗位调整人员实行任前和任中廉政谈话,确保“有的放矢”敲好教育“警示钟”。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