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尊法崇德,成就精彩人生
2020-12-01 09:54:00  来源:海安检察

  近日,海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平应邀来来到海安中专作法治“尊法崇德,成就精彩人生”讲座。海安中专副校长唐永红以及学生处、安保处负责人出席活动。徐州、大理以及“法治阳光班”近500名学生在图文信息大楼报告厅聆听讲座。

  

  会上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唐校长向周主任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

  

  “法安天下,德润民心。”周主任的讲座从遵守法律与崇尚道德两个层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尊法崇德对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守法是人生的底线。”周主任结合生动鲜活的案列深入浅出阐述了法律的内涵与价值、违法的代价,希望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提升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依法保护自己。“道德是做人的根本。”周主任从建设优良家风角度教导同学们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学会感恩,拥有爱父母之心,解父母之意,担家庭职责,担社会之责。她寄语同学们珍惜青春,尊法崇德,自存高远,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最后,唐校长向徐州、大理等外地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尽快融入海安中专大家庭;知晓遵守校纪校规;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矛盾等;把安全放在学习生活的首位。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