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进行动】海安检察护航企业行
2020-11-24 17:06:00  来源:海安检察

  为做深做实“护航发展检察一号工程”,扎实推进“进园区、进项目、进企业”三进行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海安市检察院领导班子率领干警走进企业,深入开展“三进行动”。

  实地考察

  

  “这是我们的新建厂房,总面积6万多平方米,引进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磁控溅射真空镀膜生产线和高端薄膜检测设备,年产大面积智能电致变色玻璃175万平方米。”在江苏繁华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吉顺青董事长向夏琪斌检察长介绍了智能调光特种玻璃项目的相关情况。

  

  从功能性面料技术改造项目到高强度车用零部件制造项目,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前往多家挂钩联系重大项目企业进行走访,了解重大项目的建设规模及内容。在各重点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还参观了企业车间、党建文化馆,学习企业管理理念及文化。

  法治宣讲

  

  海安是全国闻名的“建筑之乡”,建筑业的迅猛发展,给地方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活力。为护航建筑企业发展,领导班子成员走进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新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建筑企业,为企业家们送上了该院针对建筑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小蓝书”——《建筑房地产领域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指南》,这也是海安检察开展法治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专项活动以来推出的第二册防范指南。

  

  结合《指南》,领导班子成员就建筑企业经营管理中最常见的合同签订、现场施工、项目管理、融资投资、纠纷处理等各个阶段的刑事法律风险点进行讲解,为建筑企业的经营管理提供针对性的预警和帮助。

  座谈交流

  

  江苏鹏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位列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前列的回转窑、粉磨设备生产商,它是中国水泥机械龙头企业,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产品远销乌兹别克斯坦、埃塞俄比亚、玻利维亚等50多个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江苏鹏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夏琪斌检察长等领导班子成员与王家安董事长等企业高管进行了座谈交流。夏琪斌检察长介绍了海安检察近年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在座谈中,领导班子成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法律需求,听取企业对于检察工作的相关建议。

  

  目前,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已走访2大园区、6个重大项目、12家重点企业,发放“小蓝书”100余册,有效打通护航企业健康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有力推进检务公开,让企业家们加深对检察机关的了解。下一步,该院将常态化开展“三进行动”,加强与挂钩企业的联系,为企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