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国庆安保期间突发事件模拟演练
2019-09-17 09:18:00  来源:海安检察

  9月16日上午,为提升看守所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决战决胜硬仗,海安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联合看守所、武警中队开展国庆安保期间监管场所突发事件模拟演练。

  模拟演练包括两个方面内容:监室突发火灾处置、在押人员突发疾病处置。演练开始前,成立了公安局分管领导为组长,看守所所长、武警中队长和驻所检察室主任为副组长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应急演练工作小组,驻所检察室事先与看守所、武警中队就演练目的、处置重点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以保证演练效果。

  

  按照处置突发事件的预案要求,上午8时30分,二楼巡视监控中心收到204监室在押人员报告监室有火情发生。随着监区警铃声响起,当日值班民警、监室管教及时赶至事发监室,随后在分管所长的具体指挥下,应急处置小组各民警密切配合,通讯联络、疏散、安全防护和灭火人员及时到位,灭火及疏散演习井然有序。在突发疾病演练过程中,一在押人员在非正常工作时间突发心脏病(模拟),监室值班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向巡视监控中心报告“204监室有一人昏迷”的命令,巡视监控中心立即向看守所值班领导、值班医生汇报,值班医生及值班民警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经所医初步诊断,系突发心脏病,应立即送医院抢救。值班领导向巡视民警发出送医院的指令后,巡视民警立即拨打“120”,并通报所领导和驻所检察人员。驻所检察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监督。按照方案既定的分工和程序,患病人员被抬上担架、送上警车、送往医院,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迅速高效。最终,演练的各个环节顺利完成。

  通过模拟演练,提高了看守所民警遭遇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加深了看守所与武警中队协调配合默契程度,同时也增强了驻所检察人员配合和监督能力。为切实做好刑事执行环节安保维稳工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