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团体第一!海安检察再摘桂冠!
2019-09-10 11:09:00  来源:海安市检察院

  9月4日至5日,南通市检察机关第十七届检察业务技能竞赛在智慧园开赛,海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彦率领崔淳、马静、罗玉玲、吉小月等五人出征,经过两天的艰苦比拼,最终荣获团体第一,这是继去年第十六届检察业务技能竞赛之后,海安再次夺得冠军!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崔淳以第一名的佳绩,再次荣获“最佳汇报奖”,并获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南通市技术能手”,罗玉玲荣获“优秀检察官助理”。


  本次竞赛采取5人组成办案组的团队作战形式,实行全过程、多赛点考核评比,不仅考察办案团队的案件审查能力、汇报水平,更考察司法责任分工与落实、领导决策把关能力。竞赛分案件审查和案件汇报两个环节,时间为两天,封闭组织。

  自南通市检察院下发竞赛方案之日起,海安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制定了参赛方案和备战计划,并组织开展刑事案件汇报竞赛,从全院40周岁以下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以及书记员中,选拔出优秀参赛选手,最终确定由分管院领导陈彦副检察长、崔淳、马静2名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罗玉玲、书记员吉小月组成办案团队参赛。

  办案团队建立后,海安市检察院召开了备战动员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在会上作动员讲话,鼓励选手发扬海安党员干警“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见奖杯就夺”的精气神,要求他们积极准备、加强知识储备,强化实战训练,同时放下思想包袱、轻松上阵。

  从8月8日起,5名参赛选手正式进入封闭式训练营,放弃周六、周日休息日,全身心投入到复习训练中。海安市检察院原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卢煌担任此次训练营总教练,办公室、政治部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在复习备战中,陈彦副检察长带领队员对近五年来“两高”发布的指导性案例、刑事审判参考、司法解释、意见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大量案例,进行了拉网式的梳理和研读;卢煌教练带着队员,以“模拟——整改——再模拟——再整改”的形式进行实战式训练。

  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参赛队员们翻烂了满满一行李箱的工具书,经过海量知识积淀、大量案例“浸泡”和几场循环往复的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模拟,参赛队员从刚入营时的迷茫,到后期配合越来越默契,每个人都有了脱胎换骨之感。

  9月4日至5日,两天封闭式的竞赛,既考能力又拼“体力”,是对检察机关办案团队综合素能的全面考量,海安市检察院5名参赛队员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成绩,继续擦亮“全省检察机关基层岗位练兵标兵单位”奖牌。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