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海安检察:开展普法宣传 预防职务犯罪
2021-06-01 15:59:00  来源:海安检察

  为弘扬新风正气,预防职务犯罪,精准回应不同单位的需求,帮助广大职工树牢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凝聚全体干部职工反腐倡廉思想共识,海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建军进行了两场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

  4月30日,秦建军来到中国工商银行(海安支行)做了《自觉廉洁从业,远离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中,秦建军从新常态下金融领域职务犯罪的新特点、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常见罪名、当前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作案方式和主要危害、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发案原因和预防对策四个方面作了讲解。讲解过程中,通过海安市检察院办理过的案件以及一些典型案例为到场人员做了详细说明。

  专题讲座最后,秦建军表示,希望中国工商银行(海安支行)所有职员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努力做到政治上把握住方向,感情上把握住原则,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彻底远离职务犯罪。

  5月11日,秦建军到海安市水务集团做《坚守廉洁底线,远离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中,秦建军从全面认识从严治党新的形势,国企领域职务犯罪的身份认定及常见罪名解析,国企领域职务犯罪的主要环节,国企领域职务犯罪原因和危害,正确把握“五条底线”远离职务犯罪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发人深省。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坚守理想信念的“高线”,遵守道德规矩的“中线”,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远离违法乱纪的“红线”,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争当清廉自守表率,以自身作为推进新时代海安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这两场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不仅增加了职员们的法律知识,也让他们树立了法治理念,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清廉、抵御腐败的免疫力,能够自觉抵制职务犯罪。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