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顺手牵羊偷走礼金,婚礼大盗竟是新郎好友 海安检察:大喜之日谨防被盗
2020-07-20 17:34:00  来源:海安检察  作者:周文君 朱敏

  2019年9月30日,本该是朱先生和吉小姐大喜的日子,在酒店设宴邀请亲朋好友共同见证美好时刻,却不曾想邀请来的女子黄某竟因一时贪念偷走了新娘和伴娘放在化妆间的现金。更荒唐的是,黄某盗窃的理由是喝喜酒出份子钱缺少现金,正好用偷来的钱把红包包得更“大”些,将红包送给好友朱先生时更有面子。黄某还用盗来的现金给下一场婚礼包了红包。

  近日,海安市人民检察院以黄某涉嫌盗窃罪向海安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黄某犯盗窃罪对其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检察官说法:犯罪嫌疑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其法定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检察官提醒:婚宴现场热闹喜庆,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在新人身上,很容易让小偷有可乘之机,参加婚宴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莫等丢失了再追悔莫及。

  编辑:何璐